忙碌的一個星期又過去了,很多以為是很難解決的事,最終還是能渡過去了,不是嗎?就像這句歌詞「此際回頭看 原來並沒有事」。哈哈!!

比起工作,最近思考得更多的是人際關係。「所有問題的來源都是人際關係」這句說話真的不能認同更多,很多事件的發生也是和關係有關。你如何和身邊的人相處,能直接反映你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現代社會太冷漠,可能因為被傷害過,所以最後變得封閉自己作為一種保護。現世間對別人付出真心的人少之又少,不被議論已經是可喜可賀。

雖然在我身邊沒什麼大事發生,我也是作旁觀者而已。但有感而發,有問題的孩子都是可憐人,可惡人自有可憐處
。但可憐不是作為變壞的藉口,小心付出沈重代價。另一方面,我相信人是應該選擇善良,無論經歷多風風雨雨,最終還是選擇善良的人才是高明的人。我最近也見證到了,雖然只是耳聞,哈哈!

事件如果過去了的話,代表我們又上了一課,畢竟我們在人間的任務就是各種體驗經歷結集而成的領悟罷了(好玄,哈哈)幸好的是,旅途並不孤獨,人生能找到一知音人何奇幸運呢!

[2019/01/18 23:05] | 瞳‧感想
引用:(0) |
有人太有貪念,導致一單生意的後果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我真的不想介入,不想面對不想處理。但偏偏無法抽身。心裡想著上天何時會懲戒這樣貪心的人。心裡祈禱了幾天,最後發現上天應該不會幫我,而是要我自己去做。這樣做可能是派了一個任務給我去親手懲戒這種人。🤣 
做生意不是難在賺不賺錢,難在要溝通要遊說要談判要協商,以及處理人際關係,要平衡各方之間的利益與表面平和的關係,才是最難處理的部分。耳根軟的我,一直沒辦法好好地面對與對方有衝突、責難、逼迫、強硬及尷尬的場面,所以導致了很多自己蝕底了或者被誤會了的情況發生,以往自己蝕底了看開點便算,但我最不喜歡別人誤會我。所以上天今次可能是派了這個任務讓我成長,讓我好好學會談判的技巧,如何不影響關係又能達到想要的目的。
正因為現在感到痛苦,才可能是轉變的機會吧!把痛苦跨越過了便有所成長,失敗了的話只能原地踏步甚至失去了更多。
要告訴自己快快轉換心態。並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只有過不去的想法。希望自己能盡快清晰領悟此道理,不要再讓煩惱糾纏自己。
有時真的好想什麼都不理指住啲衰人大叫:「你收皮喇!!!!!」不過現實是不行的😂😂😂😂 
新一年,第一個post便寫一些這樣灰暗的事真的不應該。等我加返幾個開心post先!哈哈😝

[2019/01/04 14:18] | 瞳‧感想
引用:(0) |
本想早些返去打卡,但結果還是起不了床😂 幸好這份工作真的頗自由。

全日灣仔活動,上午先去見客,參觀客人的店舖,客人的店是賣意大利潔具及北歐傢具,地舖樓高三層外加大廈內其中一層showroom 動輒幾十至過百萬的傢具,大開眼界。

中午因爲一些小誤會所以可以和也在灣仔區工作的Kasumi來個long lunch。本來想去會展找正在運動展擺檔的Mavis 但剛好她病了要去看醫生所以我也離開了。離開前我一直在Kasumi公司內工作(她特意開了一個meeting room給我)她公司也很自由😂😂

今天因為一些事所以又灰了,工作上的,被訓話被了解被安慰,心態算是馬上調整了。畢竟人在低潮時是很難去理解別人也曾有過難處的,因為不是自己的經歷所以一定不會有相同的感受,但我會時刻提醒自己別人也是這樣子捱過來,今天有的成就別人在幾年前的付出自己是看不見的。努力做好自己,盡全力不要讓自己有遺憾,不要急躁,雖然狀況不得不讓我急躁⋯⋯但要好好調整自己心態及選擇。還有,繼續相信⋯⋯

不過今天也有好事,有工作上的伙伴(不是同公司,是合作的公司)稱讚我的能力,算是有種被認同的感覺,有點小開心。

[2018/07/20 23:53] | 瞳‧感想
引用:(0) |
好多日記未寫
發生好多事情
還未有心情補
身體狀況不佳
可能情緒影響
阿愁現在主導XD
整個人都好灰
工作壓力好大
好運何時來臨
只想工作順利
睡不夠好辛苦
好想放棄思考
什麼都不去想
只想倒頭大睡!

Keep住六個字,表達了近來的狀況,哈!

[2015/08/11 10:52] | 瞳‧感想
引用:(0) |


小嘉
加油!

留言:關閉▲
雖然從來對節日(甚至自己生日)並沒有特別大的感覺, 不會很興奮也沒有特別期待, 能平平安安地渡過已經感謝神恩。就在想今年的聖誕應該也是這麼過的時候, 昨天收到行家的電話說有些"散樣"要急畫請我幫幫手, 在我現在這樣【緊絀】的情況下當然沒可能拒絕喇!!! 就算在普通情況下也根本不會拒絕, 我想長做長有, 哈哈!!! (o殊~~~~~ :p)

所以今天平安夜就上了行家的公司商談, 其實上星期已經上過一次, 但今次是更急的客樣, 所以要留在他公司直接完成! 用了幾小時, 一邊聊天一邊工作 (其實我不想, 因為會阻慢進度, 奈何行家太喜歡吹水^_^") 幸好是很簡單的款式, 很快便起貨還立即收了錢, 感覺都幾爽XDDD 有種付出了辛勞可以立即收到回報的感覺! 雖然錢不是多但都好過無:P 吊緊頸都可以幫我透透氣, 哈哈 XD

其間和行家都談了不少, 除了本行行情還有樓市, 經濟, 佔中甚至政治(好遠~) 很感謝老練的行家老闆們待我這個對他們來說是小角色的女生都能暢所欲言 (不覺得可以再用"妹妹仔"來形容自己, 笑), 想起來我認識的老闆們大部份都絕無架子, 聊起天上來很自然, 學到很多東西之餘也有不少交流, 對住他們不會感到很緊張, 哈哈! 所以今天我又學識到了很多! 聽著他們的經歷就覺得很厲害, 發覺自己的世界太小, 執著的東西太輕微但以為很沈重, 同時也重新為失去了自信的我注入一點點能量 (雖然自信從來不多), 又再一次覺得還是有希望, 又再一次體會到旁人對我這個人充滿信心多於自己評估自己, 或許我真的把自己看得太低, 或許有些事情我真的看不透也太執著, 所以近年來整個人不進反退.........

老實說之前一直是逃避現實不想面對問題也不想作出改變, 但現在我想我正處於調整階段, 不可以再讓自己扮鴕鳥鑽回那個洞中了! 否則真的"好難返轉頭", 希望我可以盡快完全從洞中走出來, 哈哈。我想我還是應該要接觸多些正面積極在向前的人 (尤其是我本行的, 好多也是勵志故事來的 XDDD), 出來走一天才覺得之前困住自己在小小的房間裡一直不出來原來很有問題! 前排還有上上網當是維持與社會的接觸, 最近簡直用"與世隔絕"來形容!!! 過了今天便有點清醒了, 原來一個電話的連鎖效應可以那麼大:P

不過工作尚未結束, 還有一部份的圖要在聖誕假期後即下星期一要"交功課" (汗, 好急), 所以這四天的聖誕紅日我也要久違了的「認真」地趕工,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認真工作了(爆), 虧我講得出 XDDD

祝大家聖誕快樂, 祝我能早日走出黑洞^0^/

[2014/12/24 23:47] | 瞳‧感想
引用:(0) |


小透
是的, 我在讚牛角尖時都會去找找正能量, 去轉轉心情! 心情轉了, 想法會很不一樣! 加油啊! 係同你的心情打氣啦~ haha


小豬*
世界真係好大,后退一步,抽身睇下,就知道自己既煩惱幾茫少幾無聊
鑽牛角尖真係好浪費時間,青春有限,just act, think less


小嘉
咁你都有得著吵~唔算係不快樂呀~HAHA

有時鑽牛角尖唔緊要~識自己出番黎就得~
每一次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會天進步~


KETU
多謝你們!!! <3
寫返日記真好 :P

留言:關閉▲
不知為何至從過了29歲生日以後心情都好像不太好,腦海中時常會有很多想法,不是悲觀的想法而是有很多問號,問自己這樣那樣OK嗎可以嗎?我可以怎樣做?需要重新確立人生目標嗎?(雖然從來沒有正式確立過)我一向不怕30歲這個關口,但原來來到的時候還是會多想的。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多成長過-_-,明顯是練歷不夠吧!沒有勇氣邁步向前的感覺還真是糟糕⋯ 看著身邊的朋友都在一點一點地向前邁進,就會覺得只有自己在原地踏步,很虛幻不踏實的感覺。討厭。


[2014/11/13 14:45] | 瞳‧感想
引用:(0) |


小嘉
順其自然啦~每個人都有自己既步伐~~


KETU
希望可以盡快脫離這個旋渦@@


小豬*
其實你都成長不少,諗下你以前Ive時天真幾純真 lol


KETU
我認XDDDD 我個時真係玩到飛起, 對這個社會一無所知亦沒什麼想法, 所以我覺得"經歷艱辛"都係一件好事LOL


小透
你都知啦, 我一向好怕步入30這個關口前, 當時也一直心情不好, 其實除了歲數, 同樣有很多想法, 有不同的事困擾, 但真的梗要想找出路, 就總會什麼都想不通的, 有時係需要放空下的~ 同樣, 我都有覺得你成長了, 不要太心急啦~^^



KETU
我又唔會唔開心既, 係會諗多咗囉, 不過我覺得諗吓野不是壞事 =)

留言:關閉▲
昨晚“讀”日誌讀得太晚了,因為有很多感受想寫,不知不覺寫到凌晨三點!今天還要上班呢=_= 這半年一直維持很晚睡的狀態,有時因為加班至很晚,有時因為下班後還要上課上到很晚,完全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所以覺得很壓迫,就算多晚回家也不會立即睡覺,要找找娛樂自己的事做。之前是不停看動漫畫,現在是追連續劇,或者上上網,總之不能沒有休閒的時間,否則我會瘋掉。

看來我得把自己的日記設成首頁才會有多點動力寫日記? 明明是那麼想把寫日記當成習慣, 明明以前是可以做到的, 為什麼這幾年忽略了與自己對話的時間? 原來這是多麼寶貴的東西, 可以審視自己的過去, 再對比現在, 調整將來, 用處可多著呢! 有時候看著自己的舊記事, 總感覺像是看著一位陌生的女生的日記般, 她有點青澀, 可能有點不諳世事, 但總會有自己的想法, 而且是一位樂觀的女孩, 毫無保留的寫著反映個性的生活點滴。現在我竟然對這位女生感到這麼陌生, 對這種感覺有點恐懼。到底是什麼原因令自己錯失了與自我對話的機會, 其實我是知道的, 就是不願意面對它, 說起來我還是這種一遇到問題或困難就只想逃避的性格呢! -v- 從未變過, 真失敗............

好! 我要把自己的日記設成首頁! 然後無論瀏覽什麼網頁也好, 這個分頁也不可以關掉! 然後(盡量)每天寫日記! 然後每隔一時間要回顧一下自己的日記, 重新審視自己, 為了更加進步!!!

做唔到正衰女!!!!!!! 哈哈哈哈

[2013/12/22 23:09] | 瞳‧感想
引用:(0) |


小豬*
與自己對話<-- 很有用呢, 可能令你多d thinking架! 哈哈哈

咁我以前blog都更加毫無保留, 有時睇番都覺得有d尷尬同低能, haha~ 不過見到個transformation又幾得意呀

希望你14年真係寫多d日記啦 =p


KETU
HAHA, 係啦, 我無thinking架嘛, 要訓練下XD

睇返覺得自己既低能亦真誠啊! 亦可見證自己的成長! (這樣說有點怪, 哈)

這算是2014年的一個小小目標啦!


小嘉
做唔到正衰女!!!!!!! <--有保留...HAHAHA


KETU
咩啫~~~~我呢幾日有好好努力架:p

留言:關閉▲
我真的是個任性的人, 在家人面前的脾氣也很大。

剛剛洗冷氣機時便因不懂怎樣安裝而大發媽媽脾氣, 因為是舊式的冷氣機, 安裝非常麻煩, 每次也弄不清楚拆下來清洗後到底是怎樣安裝回去的, 位置站得不舒適, 不夠高看不清楚冷氣機, 房間又熱所以勁忟憎!

我是那種一有脾氣便會立即發出來的人, 在家人面前更甚, 但發完就會算數當沒事發生繼續和家人講話。哈哈~我家人一直受了我不少的脾氣, 在家中也是最惡死的人, 不過我可是很愛很珍惜我的家人啦!!!

只不過是難為了媽媽, 她總是家中的弱者, 我已經很少發她脾氣, 她想做什麼我也會盡量陪她, 但弟弟常常欺負她! 不聽話跩到死!!! 現在我通常會用勸導的方式教育他做人的道理, 唉.....好辛苦, 平時上班已有很多事煩, 回家也要指導不長進的弟弟, 最近他沒上part time一直等到九月才再上學, 這幾個月開始會一星期兩晚和他補習英文, 只希望他懂得基本的英文, 減少找工作的困難, 也希望可以引導到他發掘有興奮發展的行業, 不用再做一舊雲! 我18, 19歲時可能也是一舊雲, 不過至起碼那時正在學習一種專門的學科, 將來的出路也是頗為肯定的。到時何時他才開竅不用家人擔心?

[2011/05/23 00:09] | 瞳‧感想
引用:(0) |


小豬*
我18,19歲都係一舊雲, 不過入到uni就照讀啦, 反正都係target找文職 =p

你睇住你細佬呀... 你地d細佬真係
我立即諗起左bonbon果個, 汗


小透
唔好話細佬...阿哥都會令人擔心!
未長大的男仔特別麻煩~~~ XD
不過冇計啦...
幸好有你E個惡家姐陣壓住佢...
努力呀~ 哈哈!



KETU
而家D細路真係好難教, 好多都腦荀未生埋.....唉....

留言:關閉▲
從日本回來後, 沒有一絲的好運, 幾乎每隔幾天便有霉運事發生, 甚至在日本, 也有不少倒霉事發生。2011年, 看得出會是個辛苦的一年。很可能因為我的固執, 所以報應便來了。上天要玩你, 怎樣避也避不了。唯有默默承受一切。

夠了! 袮想怎樣便怎樣吧! 我認命!!!

我知道, 這一兩年對我來說不是個好的年頭, 但我也盡量小心奕奕把災難避過, 只是為什麼總要摧毀我最珍愛的東西? 為什麼? 我只是有那麼一些小小的很珍重很喜愛的東西, 也要去給它破壞, 不讓它屬於我。哈......有你的。

好了! 2011年, 要返回現實了, 不要再做個企圖把美麗的夢想給實現的傻女生。那個地方, 那些回憶, 不屬於你的。

20100405.jpg

漫長的旅程完了。

由三月頭的香港show→Basel fair→Sharjah show→Malaysia show, trip of around the world又完喇! 每年年頭都好像總要一口氣去很多國家, 今次走遍了歐中亞, 下個月又去北美洲了。雖然口裡說辛苦, 但其實很享受逃離辦公室的時間, 可以偶然避開按著時間表上班下班這樣規律的生活。拿著行李在外地工作, 學習每分每秒都要識"執生", 無論是走路, 吃飯還是工作的動作都變得愈來愈快, 爭取每一秒的時間作準備, 習慣在哪裡都可以睡得好, 照顧得自己和他人好好的, 比困在辦公室一輩子所學到的東西多很多。

就算沒有補假不要緊, 就算經常要OT不要緊, 就算公司有古怪的同事不要緊, 就算有麻煩的人事不要緊, 就算完全沒有休息仍要處理排山倒海的工作也不要緊, 我還是很愛我的工作。

昨晚才剛從機場回來, 今天上班一整天沒停過手不停做做做, 皆因部門的senior同事請了停薪留職放假幾個月, 成了一人部門 --- 即是剩下我一個人!!! 洗手間都不敢多去, 更莫說放假, 簡直是天方夜譚! 幸好可以把補假兌換做現金, 當然是要錢不要假。今天放工後, 竟然有股想立即回辦公室工作的衝動, 想時間快點fast forward到明天繼續上班, 我係咪short......? 我想不是, 只是我是那種一旦開始了某樣工作便不會想停下來, 一直做到完結為止的人。就是那種會做到真正廢寢忘餐的人, 只不過太久太久沒有試過這種感覺罷了。對上一次, 應該是在學校final year project時吧!? 也是做到半夜三更飯忘了吃澡忘了洗的瘋癲狀態。Project總算有個目標, 現在的工作是無止境的, designer的工作是永遠都有工作, 永遠都可以生產各式各樣的設計, 永遠不會有閒的一刻, 我也不知道原來自己選了那麼可怕的工作, 哈!



*註: 在中東買的小燭台, 中東的家品都較便宜和漂亮! 可惜帶回來很麻煩, 以前帶了一盞吊燈回來已經好勁, 現在一定沒有這種心機!

[2010/04/15 23:31] | 瞳‧感想
引用:(0) |


小豬*
如果可以的話, 我都鍾意把工作一口氣做完! 最討厭d野做到一半半
但無奈我的工作很多時都不是可以一take ok的, 還要拖很久 -__-|||

喜歡看到你熱愛你的工作~ kekee* 雖然我都係成日ot, 有時都飛下
雖然真係好忙, 但其實我都幾enjoy的~ 我都估唔到我會選擇了這種工作, 畢業前我明明只打算做個普通準時收工的OL呢 =P


小嘉
其實一早就知你愛這份工啦~
你根本唔鍾意坐定定~越飛得多越o岩你~


KETU
小豬: 工作很多時都不是可以一take ok的←我都係!!! 成日做做下野就突然有很多野插入黎要做左先, 令我經常唔可以集中精神做設計, 好麻煩

普通準時收工的OL, 我之前都係呀! 不過近排short左之嘛! 太普通的人生唔適合我, 哈哈, 我比較喜歡刺激 :p

小嘉: 係呀, 因為我清楚自己係咩性格的人, 無耐性不喜歡一成不變鐘意遊山玩水, 喜歡對外多一點, 所以見工時聽到可以出trip真係"lur"飯應! 無諗過第一份工就可以有機會經常出trip! 所以都覺得自己幾幸運, 仲要係工搵我, 唔係我搵工


小透
個燭台點左點著左, 閃閃地咁靚好多呀~


KETU
係呀, 我知道點著左會靚所以先揀! 因為有好多閃閃珠片嘛, 不過都唔敢點太耐, 驚真係會溶

留言:關閉▲
此篇文章只限部落格好友,或者知道密碼的用戶才可閲覽
輸入密碼
部落格好友申請

一位男性朋友跟我說, 男生都很少會回頭看從前的, 他們只會一直向前看, 想著將來有可能發生的事, 努力的做好現在, 向著目標進發。他們不會想一些已經發生而又不能夠改變的事, 只會寄望將來。這種冷酷酷的態度................學起來也不怎麼難啦!!! 哈哈, 又不只是男生才做得到, 呵呵。

我在胡言亂語一通, 不用理我 :p

[2010/01/31 23:57] | 瞳‧感想
引用:(0) |


小嘉
我這個人...最喜歡回頭看...HAHA
常常懷緬過去~


小豬*
小嘉,
我都係wor :

留言:關閉▲
2010年來臨了, 老一輩總愛跟我們說"你又大一歲了", 他們都喜歡以新一年的開始便於別人的年齡上加一(自己的則不然)。明明未過生日, 就已經被人說自己大了一歲, 對此總覺得有點不太習慣。同事們還用帶點嬉笑的口吻說"你今年2x了!", 還有一個同事經常以為我已經27, 28歲, 有無搞錯......-________- 她們好像不是太記得這是我的第一份工, 我雖不是最fresh但都不是太"資深"!

扯得太遠了......新一年已經來臨, 虎年也就快到。2月4日立春便是虎年的開始(不是農曆新年初一, 不要搞錯), 今天無聊看看某玄學家的流年運勢, 雖然她不是最"可靠"的玄學家, 不過當玩玩的看看吧! 今年的我總算是走出谷底, 上年犯太歲的我可算是過了"運吉"的一年, 經常不是好知自己在做什麼, 有什麼目標和理想, 就算有都只是空想, 一點行動力也沒有, 也經常受傷, 尤其是年頭那一次.....幸好在這個月以來我覺得自己做事愈來愈起勁, 尤其是在工作上, 每分每秒都只想著工作和錢!!! 對! 我愛! 對此我直認不諱, 我相信每一個人也愛吧!? 哈哈! 現在正在努力地以最低限度的支出來擴大儲蓄的金額, 由上個月開始用一種小方法來幫助自己儲錢, 不要小看這種小方法, 那真的能讓我謹慎地控制支出, 今個月可以儲多一點錢^^ 節流做到了, 另外也不停尋找可以開源的辦法。雙管齊下, 希望今年可以儲到我心目中的金額!

始終人大了, 現在能給我安全感的並非男人和戀愛的感覺, 而是工作上的成就和銀行簿內的存款。別怪我變成這樣, 我只是學懂愛自己多一點, 不代表我不會愛和關心別人。我一定會聽從我媽媽的"教誨", 就算婚後也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和儲蓄。戀愛是浪漫, 婚姻卻是實際的, 一段關係中一定會存在感情與利益的衝突, 懂得控制和平衡這個衝突, 就可以幫助維繫一段美滿的婚姻。我媽不是個受過很多教育的人, 唯一能教我的就是這些, 是在我十幾歲發緊夢的時候不停灌輸我這個觀念, 因此我從來沒有"結左婚唔使做"這個觀念。有這種觀念的女生, 也麻煩妳快點丟了它, 免得妳浪費時間令意志愈來愈消沈, 因為有些東西, 妳愈是想找愈是找不到, 當覺得心灰意冷準備腳踏實地時, 機會卻忽然出現在妳面前。

因為......"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嘻嘻!

[2010/01/22 23:02] | 瞳‧感想
引用:(0) |


小嘉
um..我承認女人需要有自己的錢,不過有時候也不要太實際啊~~:p

犯太歲下一年通常唔會即刻變得好好架~
因為上半年都仲會受d影響~
不過過左本命年,始終都好既~~^^good luck!!


小豬*
我以前中學都想結左婚唔洗做架, 不過而家都唔會喇
但冇安全感不是最大因素, 而係覺得唔洗做好悶, 哈哈
而家番工雖然辛苦但都俾到我好大的滿足感架!
我都幾enjoy*

今年到我犯太歲... 哼哼哼
希望一切平安啦


iRiS
小嘉: 就是因為以往的自己不夠實際, 才錯過了很多時間去為自己未來打算。當然我所指的實際是不含貶義的, 也不會因為實際而變得自私 ^^

係呀, 所以我打算過了上半年才開始實行我今年訂下的其中一個計劃! 呵呵~ 希望成功啦!

小豬: 對對~就算將來真的要為照顧家庭而放棄事業, 也一定不可以終日在家裡, 要有自己的朋友和興趣, 這樣子人生才活得開心, 世界也不會因此而變得狹窄。

下年雖然犯太歲但都不代表不會有好事發生哦! 一切小心, 早點去攝太歲啦!

留言:關閉▲
潛水潛到落海底了, 生日點都要上返黎祝下自己生日快樂既...哈哈!

最近真的忙得不可開交, 逢星期一二要上堂, 星期三跟家人外出吃晚飯, 其餘時間無乜邊晚留在屋企靜靜做自己事。臨近生日前後schedule更是full到九彩! 距離出trip之前得返一日時間叫做可以返屋企執下喼, "chur"到咁盡, 好鬼攰

雖然今年生日他不在身邊, 但生活反而比往年更多采多姿, 身邊好友都紛紛來找我 (怕我悶? 我不會啊^^), 正日反而沒人約, 大家都以為我有節目吧!? 所以爭取時間留在家休息。媽咪煮海鮮餐, 煮了一隻大大的鮑魚給我! 還有海參, 原來簡簡單單地煮已經好好味, 有一種獨特的質感和味道, 不過隨後經過對海參的一番了解之後我再也不想吃............

生日飯斷斷續續分開吃到我離開香港前兩天! 所以慢慢update吧, 反正不會有人期待這裡的更新了啦~ 哎呀~ 這裡很多草, 掃下先掃下先, 哈哈

其實我本人不太重視生日這個日子, 反正只是代表自己又老一年罷了, 能夠隨意簡單地過便足夠, 但也非常多謝各位朋友的祝福! 我愛你們 今年生日, 我只有一個願望罷了, 就是這個夠了, 其他什麼也不要!!! 希望上天可以祝福我的願望成真吧!

[2009/10/16 23:51] | 瞳‧感想
引用:(0) |

No title
小嘉
哈哈~~你總算浮上來了~~
希望你生日願望成真啦~

No title
小豬*
希望你願望成真啦
生日快樂 =)


-



-



-


留言:關閉▲
此篇文章只限部落格好友,或者知道密碼的用戶才可閲覽
輸入密碼
部落格好友申請

最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開始為未來組織家庭而作打算, 儲錢結婚和買樓, 甚至有些是正在籌備婚禮, 有些已經買樓了, 準備裝修中, 聽到大家最近的近況都盡是這些籌備工作, 幸福滿瀉呢!

反觀自己, 聽到朋友為未來的計劃總覺得很驚訝, 一切都好像來得太快, 畢業後工作兩年已經要準備結婚!? 我的工作生涯才剛開始! 有這樣想法的我大概一定是遲婚一族。事實上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有這種想法, 大約是..........小學時候, 我已經很清楚單身和婚姻生活之間的分別, 到底為什麼會知道呢!? -v- 加上家庭的一些影響, 也令我不想那麼早結婚, 雖則說早結婚不是不好, 但我不會選擇的。

幸好在二十一世紀的世界裡, 女性幸福的定義開始不只在於能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在其他層面上也可以追求自己認為幸福的事。自女性可以在社會上工作以後, 結婚已經不是她們在未來唯一的出路, 除了維繫一個家庭, 養育下一代之外, 女性也可以追尋自己的夢想。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Coco before Chanel"這套戲, 在十九世紀出生的Chanel沒有因為女性身份而隨波逐流地過生活, 反倒懂得運用身邊的人的幫助來完成自己的理想, 一個不處處與男人抗衡, 反之利用女性天賦的本錢去助自己成功的女人顯得更加聰明。所以我不太認同什麼女權主義的, 哈哈! 這是自討苦吃的事

[2009/08/30 13:24] | 瞳‧感想
引用:(0) |

No title
娜娜女王
看到你的blog,你真的很努力去改變現在的自己~^^ 我也會計劃為自己做很多事,大家努力啦~~

No title
iRiS
大家加油!!! ^0^

留言:關閉▲
好想好想好想玩攝影!!! 不只是想想而是一直都想!

用"玩"字可能有點不敬, 但我想要的(暫時)不是單鏡反光景深色散較正減光曝光補光鏡頭變形等等複雜的攝影技巧, 我只是想要一部Lomo已經夠了, 我獨愛它影出來的效果。

它就像是一個品牌, 一個特色, 一種態度, 而我一旦愛上一個品牌的話, 是直到永遠的。就像我愛Laruku(他們算是音樂上的品牌吧 :p), Vivienne Westwood, iPod(apple store), Canon等等, 鐘意Canon相機就不會走去買Sony, 鐘意聽iPod就不會走去買Samsung那樣子, 除非是禮物吧!

不過, Lomo和Canon不同, Canon是功能相機, Lomo是生活的相機, 很想透過Lomo獨有的格調, 來記錄我的生活 =)


[2009/07/15 20:03] | 瞳‧感想
引用:(0) |

NoTitle
pegpeg
買lomo 機啦...我也喜歡lomo...不過現在沒有時間, 而且有玩單反機已經有夠我研究... 唯有用單反機拍攝, 然後edit 出lomo feel的照片吧...haha

btw, 我之前有部mini toy camera, 都幾lomo feel... (現在封了塵:P)

NoTitle
iRiS
不過下下要曬相是一個問題
而且要很多$$$$$$ :p

留言:關閉▲
昨晚落機, 現在在男友家, 他去上班去, 我就在享受一下模擬的獨居生活, 感覺很自在。要不是今晚約了朋友, 可以一直等到他下班回家, 感覺更幸福, 哈哈!

經過這兩次trip, 感覺比以往的trip更累, 可能因為時間長吧!? 在瑞士的11天, 回港2天, 再去中東7天, 經常在不同的機場中來回穿梭, 最常做的事就是等待, 等上機, 等轉機, 等拿行李, 等上車下車, 等客來, 等忙, 等運到...... 討厭等待的我也只好忍耐著。

等到個人吽吽地見到有客來也要180度把精神一面轉返出來, 累極了不想說話聽到有人對你說笑也要隨意的附和著, 每天天未光便要起床, 晚上卻被逼著喝酒頭痛欲裂地睡覺去, 還要因為搬重重的行李而弄傷了手。

在沙塵滾滾的中東每天凌晨5點被可怕的禱文吵醒, 那種可怕的聲音是我一輩子也未聽過亦不願再聽, 很怕這種聲音, 尤其是在凌晨時份聽到, 更加可怕, 也不明白為何要用speaker每朝公式化地把禱文的錄音播出, 吵醒城市裡的所有人, 包括非本地人, 非回教徒人, 也不明白為何不讓非本地人的女生穿短裙跟高跟鞋, 不明白為何道路上會沒有紅綠燈, 日日睇幾時被車車死, 亦不明白為何可以這樣塞車, 更不明白為何中東男人要女人由頭包到落腳指, 有些更要披著黑色面紗和手套, 一點肉色也看不到, 更難說她們究竟要怎樣走路, 我不能明白中東的一切, 亦慶幸自己生在香港!

曾經有人說我出trip很輕鬆, 我只可以說倒不是很難的工作, 只要很累人而已, 要適應水土時差等問題, 還要處理人事關係, 當要跟一群人日夜相對時, 便會更容易清楚了解對方, 不管是好的一面還是壞的一面, 相對時間多, 談話時間多, 發生事情的機會也會多, 有些事情實在不知道應不應該置之不理, 明明內心是看不過眼的, 理智卻叫自己不要多事, 但其實又好清楚自己只是公司一隻棋子, 就算表現再好辦事能力再高也未必會有老闆以往經歷過的際遇, 道理是有學懂的, 要如何實行便要靠自己和我的際遇了。

所以, 對於未來的方向其實是有的, 只是一直拿不下主意, 做不到決絕狠心一點罷了, 左右搖擺猶豫不決, 所以說天秤座的性格真的很適合我!

[2009/04/14 11:14] | 瞳‧感想
引用:(0) |

No title
小嘉
你終於回來了呢~~
其實可以體驗不同地方也很不錯呢~雖然很少時間在香港~但你的體驗,旅行都未必有呢~~:P

P.S.你回來第一件事竟然不是回自己家...HAHA~~

No title
iRiS
是很好的體驗,不過頭一兩次便已經夠了

我有回家吖,放低行李換件衫,隨後又出去了:P

No title
小豬*
久違了的更新entry呢 , welcome back =p

我也覺得出差太多太長是很辛苦而且也不會期待 =p 一年1,2次夠了~

No title
iRiS
哈哈~好彩有人同我有同一樣的想法!

No title
pegpeg
好久沒見你, 不知道在我生bb前的gathering會不會就到你呢...?!

haha...好讓你見見130 lbs的我...haha

No title
iRiS
好呀好呀!
好想見見你和lala!!! >0<
實在難以想像, 你之前那麼瘦竟可去到130lbs
bb好好胃口呀~haha

留言:關閉▲
又發惡夢…

明明睡了但好像完全沒睡過那樣,

一覺醒來覺得這世界很糟,這種感覺真差。

[2009/03/23 08:51] | 瞳‧感想
引用:(0) |

No title
小豬*
你好像常常發不好的夢?

你好耐冇寫過日記喇bor =p

No title
小透
對呀~ 你好像新來常發惡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有煩腦?

No title
iRiS
發惡夢的次數多了, 但又不是經常
不知呢, 可能是人大了壓力也自然會多了吧
所以連休息時間都不能好好放鬆
每次發完惡夢醒來的感覺都會很差
感覺這一整天都會過得不好那樣子 ><

哈哈~ 我真係唔可以日日寫日記!
除非我真係日日都不出街咁滯先得!
無奈呢兩個月d時間都唔知用左去邊...
望一望我schedule, 原來這個三月幾乎沒有一天是放工立即回家的, 好過份! :p

No title
娜娜女王
我這幾天都沒一日睡得好的,在床上"典"來"典"去很久才能睡,但又睡得不沈...><

No title
iRiS
我有時也會這樣子, 好慘, 第二天還要上班嘛
好羨慕那些一撻上床十秒睡著的人

留言:關閉▲
昨晚因為一個訊息一個電話令我發了個超不開心卻又特別真實的夢,那些傷心憤怒無奈的感覺又捲土重來,醒來後心情久久未能平伏…我想是時候要做一些決定,那怕我之前認為是不需要,但原來一直也是自欺欺人…

[2009/02/11 09:15] | 瞳‧感想
引用:(0) |

No title
小嘉
咩事??

No title
iRiS
沒什麼......... 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令我憶起一些回憶罷了
還發了個白痴夢 -______- 回想起都覺得自己低能
點解會發d咁既夢

No title
pegpeg
白痴夢我成日都發...不用介懷..你遲下會慣..haha

No title
iRiS
haha~~~我都成日發白痴夢架!
可以夢見兩堆不相識的朋友在同一個夢中做些有趣的事
不過這個夢真係好低能又唔開心. 唔想再發!

留言:關閉▲
為什麼!!?
為什麼一天24小時總是不夠用呢?
為什麼一天只剩下不超過四小時的私人時間?
為什麼總是想在四五個小時內做盡一切想做的事, 最後卻什麼也完成不了?

哈哈, 對不起, 其實都是藉口, 還是不能每晚坐定定在電腦面前乖乖打日記
女孩子要做的事實在太多, 尤其是有目標要完成的女孩子
嗚........ 等不及了! 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________<






「最近........ 在新聞中總聽到些不好的消息, 媽跟我說好像世界末日快要來臨那樣子
要是真的世界末日的話, 人類也不能做些什麼, 挪亞方舟也只能容納一男一女進去吧
雖然心裡是相信世上有某"精神"在主宰一切, 但只問自己不是那種能忠誠跟隨的人
大概世界末日的時候, 也不能上方舟去了
所以, 在這來臨之前, 要好好完成想做的事, 無悔地離開
不是悲觀的說話啊! 要在死去之前完成想做的事, 就是活著的意義吧!





我好像愈扯愈遠了......... 明明不是想寫這些 -__________-
總之, 努力的對抗任何天災人禍吧!
能幫上忙的小小貢獻, 都努力的去做吧! 幫別人又好, 幫自己也好
只希望, 哀傷是一個過程, 不是結果
相對地, 快樂也是一個過程, 所以更要好好珍惜, 因為美好的時光總會很快過去
常常提醒自己, 痛苦時要記得自己在"ing"的狀態
總有一天會找到哀傷的出口, 快樂的入口
還是快樂的時間比哀傷的時間多的好!!! 對吧!?」





最近發現之前寫下的一段感想, 不記得在何時寫, 也不發覺自己曾有這種想法
不過, 最近遇到或得知到的一些經歷, 令我更加覺得這個世界原來是沒有過去式和將來式
只有現在進行式。那些過去和將來只是人們製造出來的一種現象和幻想
說起上來比起緬懷過去, 我更多時候會期望將來 (說白一點就是經常發白日夢, 哈哈)
怪不得時間都不夠用 :P

[2008/12/19 00:36] | 瞳‧感想
引用:(0) |

No title
小嘉
你要勤力d呀~~:p

No title
小豬*
你之前明明都寫得幾密
做咩呢排又停左手? =p

No title
iRiS
出得太多街 :P
回家都很晚了, 沒時間寫啦

No title
Passerby
yes, please expect that Iris will have no time for writing any diary as her time will be occupied very soon~哈

No title
小豬*
我都成日出街架!
我覺得自己好勁架, 次次出街回家都有寫
連續寫了起碼5,6年, 好勁!

No title
iRiS
Mr. Passerby,

Iris is already occupied! Thank you for your help!:P

豬: 係囉, 我都覺得你好勁! 點解成日出街都可以日日寫日記... 我真係冇咁既力水.... haha

留言:關閉▲
此篇文章只限部落格好友,或者知道密碼的用戶才可閲覽
輸入密碼
部落格好友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