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開始為未來組織家庭而作打算, 儲錢結婚和買樓, 甚至有些是正在籌備婚禮, 有些已經買樓了, 準備裝修中, 聽到大家最近的近況都盡是這些籌備工作, 幸福滿瀉呢!

反觀自己, 聽到朋友為未來的計劃總覺得很驚訝, 一切都好像來得太快, 畢業後工作兩年已經要準備結婚!? 我的工作生涯才剛開始! 有這樣想法的我大概一定是遲婚一族。事實上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有這種想法, 大約是..........小學時候, 我已經很清楚單身和婚姻生活之間的分別, 到底為什麼會知道呢!? -v- 加上家庭的一些影響, 也令我不想那麼早結婚, 雖則說早結婚不是不好, 但我不會選擇的。

幸好在二十一世紀的世界裡, 女性幸福的定義開始不只在於能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在其他層面上也可以追求自己認為幸福的事。自女性可以在社會上工作以後, 結婚已經不是她們在未來唯一的出路, 除了維繫一個家庭, 養育下一代之外, 女性也可以追尋自己的夢想。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Coco before Chanel"這套戲, 在十九世紀出生的Chanel沒有因為女性身份而隨波逐流地過生活, 反倒懂得運用身邊的人的幫助來完成自己的理想, 一個不處處與男人抗衡, 反之利用女性天賦的本錢去助自己成功的女人顯得更加聰明。所以我不太認同什麼女權主義的, 哈哈! 這是自討苦吃的事

[2009/08/30 13:24] | 瞳‧感想
引用:(0) |

No title
娜娜女王
看到你的blog,你真的很努力去改變現在的自己~^^ 我也會計劃為自己做很多事,大家努力啦~~

No title
iRiS
大家加油!!! ^0^

留言:關閉▲
真的是萬萬想不到, 上星期五晚我在跟朋友逛街試衫"呢咁hea"的時候, 老闆娘竟然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公司中有同事要離開, 問我有沒有朋友可以介紹。雖然不是第一次, 但是第一次這麼急要人! 看來是同事辭職後當晚立刻打給我的, 我也立刻想起了有朋友一直在找工作, 這個便是小透啦! 當晚也立刻告訴她, 她考慮了兩天後, 星期一來見工, 星期二便上班, 前後不到四天! 其實我也很擔心, 因為我老闆娘覺得她一定會答應的樣子, 已經在跟我說工作要求, 待遇等等的事 -______- 幸好小透也很爽快答應了, 抹了一把汗。

小透, 想不到就這樣, 你便成為了我的同事啦! 之前你還說紅磡太"隔攝"所以不來找我吃午飯, 想不到現在你要每天都來呢!!! 嘩哈哈! 希望你要盡快適應!

所以今晚小豬, 小嘉, 小透和我一起吃晚飯慶祝, 去了尖沙咀潮樓, 我好像是第一次來, 本來坐的位置很差, 再三要求下可以坐望到海景的房呢! 呵呵! 那時幸好是日落時份, 風景很美。
20090827b.jpg

潮樓食物的選擇不多, 想不到什麼特別想食的, 現在箍牙有很多硬的東西都食不到, 麻煩了我的朋友就我, 對不起呢! 一整晚都在談公司的事, 不好意思, 我公司雖然人小小, 但的確有很多古靈精怪的事發生 ^^" 希望小透能好好適應吧!



20090827c.jpg

想起兩年前我也用了好一段時間適應, 總覺得無論在什麼類型的公司也好, 只要自己肯用心, 都一定能學到一些東西的。好老闆不易碰到, 之前離開了的同事跟我說其實我的老闆們算是很不錯的了, 比起外面的老闆他們很好人的啦! 只是他們也有自己的要求, 而我覺得跟著他們的確學到不少工作甚至是做人的態度, 那將會對我來說是一生受用!

所以呢, 不轉工不代表我停滯不前, 在工餘的時候我也可以繼續進步, 發展我想做的事嘛! 而且老實說, 在香港沒有那麼多公司可以準時放工的, 這也是一個優點吧! 假期之類就把它忘記了, 反正我也就這樣工作兩年了, 也沒覺得什麼不妥, 不過我得再積極一點, 懶惰絕對是我一個很大的缺點...........

[2009/08/29 22:23] | 享‧遊玩
引用:(0) |

No title
小嘉
哈哈~~你一直把小透那次沒和你吃LUNCH耿耿於懷?XD

No title
iRiS
沒有耿耿於懷啦! 哈哈
只是突然間想起覺得很有趣!

No title
小透
真的謝謝你帶給我這樣的新嘗試!!! 完全沒想過有這種機會! =)
我會努力適應...雖然仍有點緊張~
上次唔同你食lunch...原來就係留番而家日日都同你食啦~ XDDD 哈哈~


No title
小豬*
你們而家可以日對夜對了 =p

No title
iRiS
呵呵, 對啊!
雖然我們都不會常出街吃午餐

留言:關閉▲
說了很久很久, 終於有機會到maggie家學鋼琴啦! 好感動!!! T0T 從小到大, 我也有興趣學鋼琴的, 只是家裡一直沒有機會讓我去學, 到這麼大了, 才有機會嘗試。我時常幻想可以彈古典樂的曲, 因為我覺得那些曲子很好聽, 鋼琴聲叮叮噹噹的在跳動著很悅耳 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學懂吧! 我知道會很難, 所以先去朋友家試試自己到底有沒有天份, 才去報讀。

第一課maggie先給我怎樣看琴譜, 一些符號的意思等等簡單的教學, 然後教我記住某些位置和練習彈音調, 第一課可以彈到不太順暢的Jingle Bell(高低音), 都總算過關吧! 我知道要練習彈好這些音調會很無聊, 幸好我試過也不會覺得悶, 相反悶親她了, 哈哈! 不竟放工後還要坐在琴邊教琴很累吧! 對不起呢!

再來是左右手一起彈, 本來右手彈的滿輕鬆的, 但左手同時進行的話變得好難啦.......我知自己左右手不太協調, 不過一定要好好克服! 為了我喜歡的鋼琴聲, 我一定要懂得彈古典樂和laruku的歌!

這是我多年來的願望, 總算是開始去達成, 有種很開心的感覺。雖然不知道自己學不學得來, 但總好過什麼事都不去做吧!

[2009/08/26 23:00] | 享‧遊玩
引用:(0) |

No title
小嘉
我小時候都非常想學鋼琴!可惜最後都不能學。現在這麼大不會學了...(因為懶)
但每次有人問我懂不懂彈鋼琴時,總覺得有種遺憾~

No title
iRiS
也時常有人問我是不是懂得彈鋼琴
因為我的手指又幼又長, 給人這種感覺
教琴的朋友也說我手指好長彈起來會方便一點 -v-

No title
步兒
一旦學琴的話便不可以留指甲
因為會刮花琴鍵

No title
步兒
學鋼琴後便不能留指甲
因為會刮花琴鍵

No title
iRiS
對啊, 我特別為了學琴而把所有指甲修好呢!
不過現階段進度很慢 -v-

留言:關閉▲
好累好攰好虛脫好眼瞓好冤好酸痛好想瞓覺!!!!!!!!!!!!!!!!!!!!
最近去街都去得太夜, 平均過了十二時才睡, 昨晚更是一點才睡, 眼瞓死了!
現在十一點幾已經開始覺得好眼瞓, 不夠休息好想發脾氣!!!!! .\____/.
心想今天早上老闆們不回公司會輕鬆一點
但又收到call要做一些工作, 還要是"大小姐"打來講到一舊舊她自己都不知自己講緊乜個下嬲嘛!
要做事不是問題, 但聽到她的說話真是心火滾!!!
我認我EQ比較差 -____- 不過發洩過後好快又沒事了。

[2009/08/22 10:31] | 愛‧生活
引用:(0) |
IMG_4894.jpg

在家附近買了這盤可愛的紫羅蘭, 那個人跟我說有幾多塊葉就有幾多朵花-____- 我才不信! 而且還花了幾十元買了這個花盤。我也不知為什麼突然花錢, 不過把這個放在公司枱面, 工作會舒服一點。像我這種一天到晚都低下頭看著紙工作的人, 不看看點綠色的東西, 我怕我眼會很快盲! 紫羅蘭啊紫羅蘭啊, 你快點開花啦!

[2009/08/16 22:52] | 愛‧生活
引用:(0) |
下午去了kiki在西貢的家, 很久沒見kiki和phyllis啦, 她們是我中學時期最好的朋友之二, 囂張地說她們結婚的話我應該有份做姊妹的, 哈哈!

終於見到kiki的兩隻狗仔狗女, 豬仔和囡囡。牠們很可愛啊! 一見到我便撲過來歡迎, 當然啦! 因為我買了零食給牠們 抱住牠們的時候兩隻狗狗也不停地玩(打架?), 豬仔不停欺負囡囡啊陰公! 不過豬仔很嗲我們, 嘻嘻!



影了相和玩了一會兒後, 帶了牠們出去散步, 說起來我好像是第一次帶狗散步! 想不到牠們那麼大力的, 一出去便好像傻了似的在跑, 少一點力也捉不緊啦! 又可能牠們是比較年輕的小狗所以特別活躍。帶牠們到西貢碼頭附近的地方逛, 沿途也看見很多狗! 數一數好像有好幾十隻 西貢真的有很多人養狗! 一路行啊行, 豬仔開始無力, 本來想行去遠一點的一片海裡讓牠們暢泳, 那片海很有趣, 跟大海連在一起, 但水深卻很淺! 去到很遠水位都只是到腰間。

20090815b.jpg

牠們幾經辛苦來到這裡竟然不肯下水! 之前會游可能因為kiki爸爸帶著牠們一起游, 下次我們也要帶泳衣一起來游呢! 玩了一會兒水隨後上岸, 牠們更加累了, 豬仔要我抱! -______- 懶豬! 途人都看著你笑了, 下次要準備水給牠們喝才行。

回到家後phyllis先走, 我和kiki到樓下的西餐廳吃晚飯, 因為不是太肚餓的關係, 所以只點了沙拉和甜品, 都很不錯呢! 而且餐廳是露天的, 周圍都是外國人, 吹著涼涼的風, 感覺好像在外國一樣似的寫意 =) 聽說這裡其他食物都不錯, 下次要跟他來試試。

[2009/08/15 18:45] | 享‧遊玩
引用:(0) |

No title
小嘉
哈~d狗一出到街就好興奮咁走架啦~
特別係年齡較小的狗~要拖實,唔係真係俾佢帶住跑!

No title
iRiS
對啊, 想不到牠們那麼大力!
平時在街上看見的那些狗都很乖乖的在走嘛 ^^"

留言:關閉▲
又潛水了, 前陣子出完trip, 累到成個人散掉了, 與摯愛分別, 回歸一個人的生活, 人生又是這樣子過。不過呢, 不同以往般生活中對自己對他人沒任何貢獻, 最近在家不斷地看書, 做運動, 扮靚(哈哈), 上網做research, 早睡早起, 避免出席一些不必要的約會(我要儲錢!!!)。

原來改掉一些過往的壞習慣也不是太難的事, 什麼都不要想, 只要去做就可以了, 不要給自己藉口, 每次一有藉口, 就向自己潑冷水, 這一招對我來說幾有效, 哈哈, 不過我得再努力一點把壞習慣完全改掉! 我在台灣買了一本書: "別讓習慣毀了你", 很實用的勵志書, 好好記住: "習慣若不是最好的僕人, 就是最差的主人"。

我以為自己會很難適應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 但又不是喎......偶爾間會很想念他, 不過看見他發給我的短訊便覺得窩心, 雖然我們相隔了2,000公里, 但我並不孤獨 =) 總之, 無論發生任何事也好, 我也會祝福你能成功, 因為我絕對相信你。

[2009/08/14 19:33] | 愛‧生活
引用:(0) |

NoTitle
小嘉
雖然相隔很遠~
但心是在一起的嘛~^^


iRiS
學會了獨立生活, 雖然間中覺得有點寂寞, 但還是能撐下去的
不幸中之大幸是不用做牛郎織女一年只見得一次, 哈哈
現在經常留在家當儲錢啦............

留言:關閉▲


因為親戚有贈卷的關係, 我和他在星期六晚去了沙田的帝都酒店, 可以免費入住一晚。還以為只會給最普通的房我們, 誰知房間不小, 裝潢也很不錯, 是我們住過最靚的, 可能是高級客房來的! 洗手間雖然不大, 但我很喜歡內裡的設計啊! 影了相, 將來有機會為自己的家裝修的話, 要用這種懂得偷位, 把東西收納得整齊的簡潔設計!

老實說, 帝都酒店的buffet不太好吃, 上星期跟親戚們吃過了, 這個價錢還不如加多一點錢去更有名的酒店吃吧? 所以我們選了去新城市廣場吃, 去了泰‧蘭花, 喝我最喜歡的冬蔭公! ^v^ 這是我們最後的晚餐, 所以要好好享受。雖然時間不長, 但也很珍惜能跟你在一起的時光, 雖然只是短短幾個月, 但又令我成長了不少, 也感覺到自己可以更進步。

有別於一般情侶的拍拖方式(可能對你來說是很正常, 但對我來說卻從未試過), 從前的我一定受不了, 但在情感上經歷過失敗的我, 今天竟然覺得這樣跟你相處完全沒有問題, 反而覺得這樣子更加好, 可以擁有更多自己的私人空間, 沒有從前的經歷是不會明白的, 所以我也要感謝我有這種過去。

以後會是我們人生全新的一頁, 是從未試過的一頁, 我哪知道遠距離戀愛該怎麼維持!!! 不過不可以因為未試過作任何事件的藉口, 我會好好努力, 先為自己的未來作打算再說, 你也要啊! =)

親愛的, 祝你一路順風, 大展鴻圖!!!

[2009/08/09 17:13] | 享‧遊玩
引用:(0) |

No title
小嘉
祝你們永遠甜蜜~~修成正果~~
努力啊!!

No title
iRiS
修正成果, 哈哈哈
你當我們練仙嗎? XD

No title
小嘉
哈哈~~費時講得咁明嘛~~
咁祝你開花結果~~

No title
iRiS
呵呵, 先謝謝啦!
不過是你們先開花結果了呢~
我啊, 還有得等啦

留言:關閉▲
pegpeg和lala都在上年同一個月懷孕, 在今年的同一個月生bb! 真是一件令人高興得很的事! 朋友生bb已經開心, 還要是一來兩個! 哈哈:p 先去了pegpeg家, Hayley很可愛呢! 眼睛很大, 頭髮很濃密和豎得高高的, 很有趣! 她沒有扭計, 全程乖乖的任我們影任我們抱, 而且細細個已經識揀衫, 果然是女孩子! ^^
20090808a.jpg

然後再去lala的家, 初初Ethan醒了也沒有扭計, 但小豬抱他時他痾臭臭 -v- 所以我抱他時不停地哭呢! 換片後很快不哭了, 不過小小的Ethan哭聲可不小, 而且有個小肚腩, 很可愛 ^^
20090808b.jpg

[2009/08/08 21:27] | 享‧遊玩
引用:(0) |


無聊在美國買了盒假甲, 雖然比在香港的貴一點, 但款式也漂亮一點, 而且手工沒那麼參差! 但我發覺原來貼假甲有一定的難度, 頭一次當然失敗了, 後來才好一點。指甲變得很大塊, 哈哈, 但我已經修了很多了, 可能外國人指甲比較大塊吧!

貼了一兩個星期, 有一兩塊假甲丟下來, 膠水也很傷甲, 索性一次過除掉它們, 還是原來的指甲最舒服! 可以自由自在做任何事, 我真係搵黎搞 -___-

[2009/08/04 21:21] | 愛‧生活
引用:(0) |

No title
小透
其實假甲反而好難就個人的手指形呀~ 修改功夫最麻煩呢~

No title
iRiS
係啦, 我反而要挫要磨仲浪費時間!
膠水又傷甲, 所以最後都係無整

留言:關閉▲
一位從事投資顧問的男士,從來都很愛自己的家人,愛自己的伴侶。至少,他以為是這樣。

他每天的主要工作是緊貼著香港及美國股市,就是這樣,他已經花掉了大半生的時間。餘下的時間就安置在情人、朋友、及家人身上。

為了《愛得太遲》的內容,為了對家人、情人的內疚感而流過眼淚,但淚痕風化後,仍雖繼續為「將來」而賣命。

為了《無事常相見》的歌詞,為了曾被冷落的好友而眼淺過,但深呼吸一口氣,還是要 營役餘生。

為了未能抽空回家團年,為了未能抽空陪女朋友驗身,他們竟花得起寶貴的時間來冷戰。但他會想,父母、伴侶,都是最親的人,應該會明白的。

他的生日快要來臨,但沒有期待過,因為,根本沒甚麼值得慶祝。反而,想一個人靜下來,享受一刻的寧靜。

他在南丫島的度假屋內,準備感受一個較孤單的生日。

在晚上,他靜坐在度假屋的露台,沐浴在帶有點點鹽份的微風中,整個世界都變得很寧靜 .......

突然,他迷迷糊糊的聽見一把頗陌生的聲音,他再細心一點聽 ……原來,聲音在跟自已說話:?

「 ……年青人,我希望今年送您一份很特別的生日禮物,甚麼也可以。」

他想,大概已經進入了夢境,跟神仙對話。他微笑回應道: 「是神仙嗎?那……
我真的甚麼願望也可以提出?」
「對。」
「那,我就希望有一雙眼,能夠看透每一隻股票升跌時間。」
「沒有問題,那對眼睛已經給您了。」
夢醒了,一笑置之。

第二天,回到戰場上,他看著升得頗急的「森力鋼鐵」,心想「它還可以升多少天呢?」突然間,有個發光的「 3」字浮在「森力鋼鐵」之上。

三天後,它真的插水式回落了。原來,這份生日禮物是 ……真的。

他善用這雙上天賜給的「眼睛」,在股票市場嬴了很多場勝仗。不過,他已經有很多天沒有見過家人和女朋友了。

今天回家,一推開門,就向著自己的房間走去,隱約的聽見媽媽說:? 「明天是爸爸生日,你可以回來吃飯嗎?」不過,爸爸立即搶著說:「不用回來,你忙你的工作吧!」

他放下了工事包,就走到客廳跟爸爸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突然,他看見爸爸的頭頂出現了一個發光的數字……「35 」。他立即給嚇呆了。

之後,他慢慢回到房間,35天後,爸爸會………

爸爸生日那天,他盡能力完成手頭上的工作,回到家,爸爸已經睡了。他在房間像小朋友的哭起來。
三天後,他請了假期跟父母飲早茶,看見爸爸的發光的數字是「34 」……
原來,這是他還可以見到的次數。慢慢地,他也看見媽媽的頭上浮現了「45」這個數字。

原來,看著自己跟家人的相處日子在無情的倒數,心,是很痛,很痛的。

星期天,被他冷落了的女朋友終於來電,想見一見面。他們相約在又一城的 COVA 見面,因為他記得,她很想到 COVA 吃甜品,但他一直未有時間陪她。

到了好一陣子,她還沒有出現……半小時後,他看見站在大門口的她……頭上面出現了「1」字。

……還看見她身邊多了一個「他」。這次之後,他們真的再也沒有見面。

一個星期後,他辭掉了工作,盡量陪伴在家人的左右,用儲下來的積蓄跟他們去旅行,直至爸爸患了重病 ……

直至爸爸頭上終於出現「單位」數字。最後陪伴爸爸的幾天,他盡量逃避正面面對他,最多也只是低下頭跟爸爸說話,因為他不希望看見「3」、「2」、「1」。

在隱約看見爸爸的「1」字那刻,他離開了病房,走到街上。在途中他一直淚流滿面,眼前的東西都已經看得不清不楚。

在醫院大門外,他看見媽媽,抹乾眼淚後,她的頭上竟然出現「 1 」字……媽媽……

他轉身看著身邊的途人,全部都在頭頂掛著發光的「1」……

他呆呆的退後一步,就看著馬路上的巴士撞向自己,來不及反應,他已經眼前一黑。

很光……很光……原來,已經天亮了……原來他還在度假屋的露台上。

他非常多謝這份「生日禮物」,他想,大概知道餘下的路應該怎樣行。

聽完這個故事。我們 .... 還要不要看見「倒數」才會懂得珍惜可以親眼看見他 / 她的「這一次」。

朋友:就由今天開始,每次與父母、親人、伴侶、朋友見面,就請珍重珍惜。

要學懂世事無常,珍惜眼前人...........




唔........好像在朋友的facebook notes內看到的, 一篇發人心省的文章。我相信做人的道理取於中庸之道, 凡事都去得太盡, 就算是最親最愛的人也未必能體諒你(有的話便是福氣), 努力工作無非為得到舒適愉快的生活而已。很喜歡Anmary之前send來的"一日一生"的email, 很有意義的故事, 互勉之。

[2009/08/03 00:20] | 好‧文章
引用:(0) |

NoTitle
小豬*
好文! 感動 =)

留言:關閉▲
跟他在一起的日子不多, 倒數九天。說了很久想去愉景灣逛逛, 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天氣是好的, 沒有下雨, 但太焗了! 一滴風也沒有, 這種天氣會讓人感到窒息。不過算了, 不可以要求那麼多, 可以去便好了 ^^

下午在ifc吃我的bruch後乘船出發, $30幾一程真的很貴! 就算是買月票都很貴啊! 不過外國人卻很喜歡, 可以遠離繁囂, 所以沿途也見到很多外國人。其實入面也沒有什麼地方好行, 最重要是唯一的廣場是沒有冷氣的, 焗死! 雖然平時不太怕熱, 但今天天氣很悶熱, 我也頂不住除了外套。

廣場有很多人在擺檔賣東西, 有點想跳蚤市場, 有趣的是大部的賣家都是外國人! 或者在外國很普遍, 但在香港未見過呢! 然後去逛逛沙灘, 有一班外國人在玩美式足球(在沙灘上 0_0), 雖然沙灘不算很大很靚, 不過也挺舒服的。

沒什麼地方行所以決定早點吃晚飯, 我們去了在愉景灣比較出名的"ZAKS", 景觀不錯, 可以一邊看著海灘一邊晚餐, 感覺很寫意。食物也真的很不錯, 泰式蝦串, 羊架和意大利飯, 除了意大利飯普通之外, 其餘都好味。





在愉景灣任何餐廳用膳可獲免費回程船票, 而且還有一張去程的免費船票! 看來是想吸引人再去, 不過那裡始終沒什麼有特色的景點, 所以也沒有什麼機會再去的了。

[2009/08/02 21:00] | 享‧遊玩
引用:(0) |

No title
小嘉
哈~~大家去愉景灣都是去ZAKS吃飯呢~~

yeah~終於換了版面~:p

No title
iRiS
對啊, 雖然很喜歡之前的版面
但日記的寬度不夠, 貼相很麻煩
所以襯夏天還未完之前趕快用轉這個版面! 很夏日呢

留言: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