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睇開日漫的我, 第一篇漫畫文竟然獻上給韓漫! (其實是你自己懶寫-_-) 這也是我(因為手痕關係)第一次看的韓漫, 想推薦的原因是因為這套漫畫超出了我的預期, 很吸引啦~!!!! 所以很想寫個文。

早知道近日韓漫熱潮來勢洶洶, 但總是不習慣韓漫的閱讀模式, 所以一直沒有開始看。因為韓漫大部分是在網上付費看的網漫, 而它們的形式總是以一頁很長很長的風格展示, 加上排版方面也與日漫大大不同, 不太習慣有很多空白的部分, 真的要花一點心神才能投入看。 (要知道日漫的頁面總是會被填得滿滿的, 有時候不畫背景留太多空白更會被讀者罵-_-)

至於看此漫畫的原因, 真的是非常隨意, 就是在iPad上的漫畫app中推薦漫畫內看到"紅毛"(一會兒會出現的角色)的美貌及"十二夜"這個標題而吸引進去看的 (沒錯, 本人就是一個看臉的膚淺宅女)。畫不漂亮的話故事多吸引我也不會想看呢! 不過這套漫畫真的頗對我胃口! 而且加上是第一次看彩漫, 感覺很新鮮!!!

好吧! 來個簡單的介紹, 盡量不劇透太多.............

在一個虛構的國度裡, 某一晚皇宮裡一場有預謀的大火奪去了王后的性命, 忠心的家臣帶著小王子逃到了滿是紅瓦房的花街, 被那裡有名的樓主"月英花"救起。十年後, 長大的兩人立誓要對起事之人進行報復奪回王位, 然後在一條繁華的街道上, 在酒館前少年(!?)遇上了另外兩位命運之人...........



OMG~簡介一點也不易寫!!!! 對不起, 能力非常有限我寫得一點兒也不吸引.......... 因為最吸引的地方將會嚴重劇透另加大量個人感想, 所以不想看的便就此作罷。有興趣的可到以下網址看。(被我寫成這樣應該是沒有人有興趣吧)

這個漫畫網暫時更新到1-55話, 事實上這套漫畫早就完了! 不過應該是漢化組未漢化完成吧! 但以我這種"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固執性格, 當然一定要找到直達結局的漢化版!!! (完全用錯地方, 汗) 但1-55話可到以下網址看, 因為網頁比較好用。

(↓我平常常去的漫畫網之一↓)
十二夜漫畫 (最新: 1-55話)






【慎入】!!!!!劇透+個人感想警告!!!!!

來到這一刻我終於可以暢所欲言哈哈哈~~~~ 好吧~先介紹一下主要角色s~
十二夜漫畫

蝴蝶(18) - 妓坊留香樓的童妓, 絕世美人
李源(20) - 現任皇帝"真源王", 微服出巡時遇上蝴蝶對其一見鐘情, 與李輝是同父異母兄弟
李輝(18) - 名畫師, 原王位繼承人, 與端雅於小時候在霏花林有一段緣, 喜歡端雅
端雅(17) - 丞相之女, 把李源錯認為小時候在霏花林遇到的人而愛上他
李寂(19) - 留香樓樂師, 帶李輝逃離皇宮的家臣, 與李輝等人密謀奪回王位


看著看著是不是覺得只是一般的老套韓劇劇情? 嗯嗯...我當時也這樣想, 以為又是兩男兩女的庸俗愛情劇, 但到之後就會發現, 其實當中只有一位主要女角色, 就是端雅。因為蝴蝶=李輝=紅=紅月!!!!!!! (靠, 一人扮演N角!!!)
順帶一提, 剛剛說的"紅毛"就是李源。

李輝簡介:
李輝因為持住主角光環有著亦攻亦受的絕世美色所以能夠扮演留香樓的姑娘蝴蝶, 白天時掩人耳目, 與作為樂師實為軍師的李寂一同生活, 晚間化作義士紅月(with面罩)四出拯救被貪官迫害的平民百姓, 令百姓投靠及支持紅月對朝廷作出抵抗。而則是李輝作為名畫師時使用的藝名, 以真實面貌(上圖左三)出現在李源與端雅面前時使用的名稱 (兩人當然不知道他就是李輝, 所以一直稱呼他是紅)。

來到這裡, 已經開始有點亂, 接著繼續來亂................. (主要都是李輝的問題XD)

(以下有吐槽成份)
李源愛上蝴蝶:
事原是真源王李源是個不務正業的昏君, 所以能夠經常走出宮外玩。李源在微服出巡期間因為迷上了蝴蝶的美色毒舌(我沒說錯-.-)而不停追查他的下落, 後來發現他是留香樓的姑娘後重金禮聘只求與美人對上一杯, 但都遭到美人的拒絕 (蝴蝶表示: 當然啦我是男人耶-.-)。然後男人都是愈得不到愈想得到的生物, 作為帝王竟然有自己得不到的人感到非常憤慨, 所以無論蝴蝶對他多冷淡依然是執迷不悟, 深愛蝴蝶。

端雅愛上李源:
李源在霏花林唉聲嘆氣的期間, 遇上了當日在酒館前被蝴蝶拯救了的端雅, 一心只向著蝴蝶的李源當然不記得端雅 (加上當時端雅是男生的打扮), 但端雅一眼便認出來(當然, 這麼明顯的紅毛), 然後紅毛拉著女主要求陪他一會兒。此時李源哼唱著一首詩, 端雅驚訝地問著李源是否她小時候在霏花林認識的小孩, 因為那個小孩也唱過這首詩, 紅毛說不知道不記得, 但小時候的確有到過霏花林 (當然啦因為端雅遇到的是李輝, 已不吐槽紅毛的髮色問題)。端雅以為紅毛是忘記了小時候的事, 所以心中一直認為李源就是小時候那個幫助過她的人, 然後就這樣又愛上了-___-。(可憐的輝)

霏花林之緣:
10年前, 端雅因為想採擷可以治療母親頑疾的草藥而闖入了作為王室御用休養聖地的霏花林。同一時間, 先代王與還是世子殿下的李輝及李源一同前往霏花林休憩, 李輝到處亂走的時候遇上了端雅, 然後當然要上演不小心嚇倒女主, 令女主跌倒腳痛, 花鞋掉到河裡, 男主替她拾了(一隻), 男主背著腳受傷的女主離開, 男主哼唱了一首詩安撫女主的心情等等的戲碼。(而似乎那首詩是李輝李源都懂唱所以端雅後來誤會了)

李輝愛上端雅:
這個很簡單, 並沒有什誤會。就是李輝作為紅月潛入丞相之家偷東西的時候誤闖入端雅的閨房(女主是丞相之女), 女主放走了他, 李輝離開時看到端雅房間內的花鞋, 知道她就是小時候遇到過的女孩以後便慢慢的愛上端雅。所以說只有李輝一個(其實還有李寂)是完完全全地知道了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 但因為他是叛軍所以不能把他就是蝴蝶/紅月以及就是端雅小時候憧憬之人的身份宣之於口, 只能夠一直悶在心裡。(可憐, 哭)

十二夜漫畫

接下來, 不再寫了, 因為後來還有很多情節會更複雜, 而且配角的故事也不錯看。總括來說, 這套漫畫能吸引我的第一當然是畫的質素滿不錯, 加上只需要三個主角已經可以囊括BG, BL及百合之情真的是非常厲害!!!!!! 真是一個賣點 (才不是XD)

BG: 李輝→端雅, 端雅→李源
BL: 李源→蝴蝶 (李源一直不知道蝴蝶是男的而且是他兄弟...囧) ←所以可以加個不倫禁斷之戀? (爆)
百合: 其實沒有百合啦XD 不過看著端雅及蝴蝶女裝的打扮在談情(!?)感覺百合滿滿的 >v<

利申: 本人不看BL及百合, 但對女扮男裝/男扮女裝的故事非常沒抵抗力。所以說畫風是其一, 這個多元素的三角戀才是吸引之處, 哈哈哈! 長篇劇目少不了狗血劇情, 但這套漫畫的狗血我認為已經算是少之又少(拍成韓劇可能又是另一回事), 因為我最怕那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拖戲劇情。李源及端雅表達對愛人之情都是非常直接的, 一天到晚都在示愛(噗), 只有李輝因為身份問題而不能向端雅表達愛意, 也不能扯開自己的衣服告訴李源我是男人你幹嗎愛上自己的兄弟!!!!(爆) 加上李輝這個角色實在太完美太屈機, 所以我原諒他 (什麼理由|||), 再加上這個古裝唯美風, 這種坑爹情節是可以接受的, 現代劇一定變笑片, 哈哈哈哈。

雖然長篇, 但令我繼續追下去是因為我絕對是支持李輝+端雅!!!
當中最深刻有兩段情節。
--------------------------------------------------------------------
第一段是蝴蝶(李輝)內心糾結著, 問端雅如果李源原來不是小時候遇到的人還能愛著他嗎?
端雅說十年間的思念已經轉變為愛慕之情, 就算李源不是十年前的他, 但這段期間以李源為對象, 這份付出去的愛已經沒法收回。(李輝表示揪心!!!!!!!! T^T)
--------------------------------------------------------------------
第二段更揪心, 到後期端雅終於發現蝴蝶與紅是同一人(即知道蝴蝶是男的), 看見紅留下的一幅畫, 令端雅想起蝴蝶當天跟她說一生的願望只想以自己原本的模樣走在陽光下, 走在小姐的身旁, 而畫中畫了男裝的李輝與小姐一起並排的背影, 端雅這才知道蝴蝶這句話的真正意思而大哭, 因為此時蝴蝶已在牢獄之中。(這裡真的是最揪心的情節, 騙了我的眼淚T^T)
--------------------------------------------------------------------
我最抗拒不了小時候的偶遇呀, 兩小無猜呀這種命中注定的緣份, 但礙於誤會令兩人愈走愈遠, 這真的是我不想看到的~~~ 明明李輝是付出最多, 忍受最多的人! 給他一個好結局好不好 (跪哭), 女主也只因為色盲認錯了人罷了, 不要懲罰這對小情人啦~~~

十二夜漫畫


好啦其實我熱衷到看了生肉的結局所以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雖不是最完美的結局但也如我所願兩人總算在一起, 不過...不過...女主到最後還是認錯了人...妳這種能力實在是絕無僅有!!!!!! 詳細就不寫出來了否則這篇文一直完不了(笑) 雖然李輝可以跟端雅在一起, 但一定會一直的揪著心啊........(讀者也跟著揪心), 作者你真的好狠............T^T

看長篇劇目, 真的好累啊, 而且整個人會墮入無盡深淵不能自拔 (幸好不是未完結的深坑)。看漫畫的好處是我用兩天時間便全部看完 (因為看了生肉所以當自己看完), 所以在深淵谷底的時間也只有幾天而已 (笑)。看電視劇的話少不免一定要接受大量更改的狗血劇情, 浮誇演技及無對白流淚拖戲時間。加上這麼複雜冗長的劇本過五十集的集數(甚至更多)是不能避免的。看漫畫就可以這樣節省時間又可以自行調節看的速度 (為什麼在推銷看漫畫的好處XD)。嗯, 其實根本沒人說過會拍成韓劇(汗), 我也不敢想像可以由哪一位來演這麼完美的李輝, 所以還是唯美漫畫最高~~~~~~!!!!!

最後的順帶一提, 這套漫畫叫"十二夜"的原因好像是因為作者很喜歡莎士比亞的名著"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or What You Will), 而當中亦有女扮男裝的劇情, 此劇目是: 女主愛男主, 男主愛女配, 女配愛上女扮男裝的女主, 男配又愛上女配這種糾結的情節, 根本是一個模XD 只是男女方調轉罷了。不過莎士比亞的名著是皆大歡喜收場, 但漫畫"十二夜"則是帶著一點淡淡的哀傷收尾呢~ (再次含淚問為什麼)


以下是此漫畫漢化至最新章節的介紹

老實說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一直不停更新這套漫畫的漢化組, 看來是不想太張揚太多人知道, 可能因為圖源的問題之類? 不過以下這網址是百度吧帖來的, 並不是漫畫網, 看漫畫會比較不方便, 但已很感激可以看到效率這麼高的漢化。偉大的版主兼漢化人員已把這漫畫漢化至差不多結局了! 現在是最接近高潮的階段! 好緊張!!! >v<

十二夜漫畫 - 最新章節


追記關閉▲


以下是此漫畫漢化至最新章節的介紹

老實說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一直不停更新這套漫畫的漢化組, 看來是不想太張揚太多人知道, 可能因為圖源的問題之類? 不過以下這網址是百度吧帖來的, 並不是漫畫網, 看漫畫會比較不方便, 但已很感激可以看到效率這麼高的漢化。偉大的版主兼漢化人員已把這漫畫漢化至差不多結局了! 現在是最接近高潮的階段! 好緊張!!! >v<

十二夜漫畫 - 最新章節

[2015/03/10 03:04] | 樂‧動漫
引用:(0) |


小嘉
竟然會寫咁多?哈哈!
BL,BG,百合<--笑左!哈哈!

我有睇過韓漫,宮同full house!兩套都改韓劇!不過韓漫好多字好難睇...汗!


iRiS
因為呢期睇緊所以好興奮好get into it >v<
本來只係諗住寫幾句感想點知寫咗幾千字! 哈哈!

呢套又唔係好多字喎, 我覺得OK, 但真係唔慣D排版!


小豬*
用好心寫, 勁!
寫得幾引人入勝丫~ HAHA!
不過感覺真係好韓 =P

Re: 小豬
iRiS
因為近排真係好迷,哈哈哈!我呢啲真係三分鐘狂熱。真係幾韓式但又真係幾好睇!

留言:關閉▲
留言:
文章的留言:
竟然會寫咁多?哈哈!
BL,BG,百合<--笑左!哈哈!

我有睇過韓漫,宮同full house!兩套都改韓劇!不過韓漫好多字好難睇...汗!
2015/03/10(Tue) 22:56 | URL  | 小嘉 #mQop/nM.[ 編輯]
因為呢期睇緊所以好興奮好get into it >v<
本來只係諗住寫幾句感想點知寫咗幾千字! 哈哈!

呢套又唔係好多字喎, 我覺得OK, 但真係唔慣D排版!
2015/03/11(Wed) 00:05 | URL  | iRiS #Q6NsNkm.[ 編輯]
用好心寫, 勁!
寫得幾引人入勝丫~ HAHA!
不過感覺真係好韓 =P
2015/03/14(Sat) 00:44 | URL  | 小豬* #-[ 編輯]
Re: 小豬
因為近排真係好迷,哈哈哈!我呢啲真係三分鐘狂熱。真係幾韓式但又真係幾好睇!
2015/03/15(Sun) 14:22 | URL  | iRiS #Q6NsNkm.[ 編輯]
留言: 投稿
URL:

密碼:
秘密留言: 需要管理者表示許可
 
引用:
文章引用 URL
文章引用: